close


這是第一次
第一次由我自己一個人領軍前往比賽場地


以前雖然有相關經驗,可是都還有老師帶領
感覺有什麼事情都還有老師可以撐腰
我只要管理好大家的秩序或是其他問題即可


成績表現的事情,一點都不操心
只要自己唱得好其他都由老師撐著,我一點壓力也沒有




但是,這一次,只有我一個人
我跟代羚老師說:「我很怕我會出什麼錯,或是遺露了什麼事情。」


自己在家裡想,覺得壓力蠻大的
雖然我們說不一定要拿到第一名,就去唱開心的就好
可是,既然這麼千辛萬苦的練習了
說實話,誰不會想要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績呢!?

可是這次沒有人可以在後面為我撐腰
一個人,挺可怕的。










不過,後來我想到合唱的真諦
也是它字面上帶來的意義


每人一口來唱和
合唱不是為了彰顯個人特質
它是眾人齊心協力的將喜好的音樂一同歌唱流傳




於是我知道
這不是我要彰顯我指揮有多厲害
這不是我要撐起這個C大調合唱團




重點主角,是你/妳們

每一個在這一次省賽裡歌唱的你/妳


所以,我也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所以,我知道其實是你們在為我撐腰


對你們有信心,所以我沒有壓力
我知道我與你們同在,一起在舞台上唱出我們喜愛的樂曲


真的感謝你們,也感謝代羚老師
讓我有這樣的一次機會


明明不是音樂系的誰
也不是一個團的指導老師


只是一個對音樂有興趣的普通大學生
可是有這樣一個特別難得的經驗


真的萬分感謝。

現在還在團裡的每一個人
雖然現在你們對於你們自己的能力還有所懷疑
可是,不要忘記,你們的潛力與用心
都會越來越棒的,我相信我可以以你們為榮。


還有默默在音樂幕後
為我們處理許多行政事宜幹部
尤其是小角,非常忙碌的處理瑣碎的事情
而那些瑣碎的事情通常都是最煩人的事情
或許偶爾有小遺漏
可是我知道那也是因為小角在自己許多事情之下還要注意這些事情
難免會超出一個人的負荷
或許偶爾有不周全之處
可是我知道小角很努力的在替每個人著想很努力的想辦法解決
常常一個人默默的在背後作了許多,但卻沒有告訴大家


有這樣好的社長在帶領著大家
大家要好好的對小角說聲感謝
也常常給她加油打氣,不要讓她一個人忙過頭了!!

而這次特地回來的大三大四老人
我親愛的同學鍾昕、秉浤、小布丁
曾經同為黃金四角之ㄧ的靖惠、盈瑱
國文系三人行安比、迪西、爬虫
我真的特別感謝你們


願意回來參與這場比賽
也是你們回來也才讓我能有這次的機會


兩年前,因為只湊到17人
所以那年我擔任副團時無法參與比賽
今年有你們,我很欣慰的可以和大家重溫比賽的團結氛圍




也就是有你們這些好久不見親切的力量
所以我們能更完善更有力量的面對這場挑戰






雖然我們這次大家全員到期一同練唱的天數
只有一天

不過,這段時間真的辛苦大家
為了兩首歌,付出了很多也犧牲了許多




感謝大家的配合與努力
我們拿到很棒的成績與結果






一切,都是因為有你們。











步上舞台的那一剎那
看見你們的臉孔,我莫名的信心十足

聽見你們從歌裡傳達的心聲
我頓時間也為之動容,所以我感到音樂喜悅與我們同在


歌聲停下的瞬間
我真的覺得,你們很棒!!!!
我對我們有十足的信心。
















頒獎時,你們不間斷段的尖叫聲
我知道你們樂得不可開交
雖然你們在台下大喊著:「馬裕智我們愛你!!」


可是我也想跟你們說:「我也愛你們!!」




有一些人告訴我

裕智你很棒、學長你超棒的


不過,我要告訴你們每一個人
你們才是最棒的
合唱如果只有指揮,一點用也沒有


記得,這個榮耀成績是屬與你們每一個人的
所以,你們都是最棒的!!!:)










不要忘記這個同心為了音樂共同打拼的回憶








這足夠我收藏一輩子。
有說不完的感動與感謝的裕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ajor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